教学团队
黄建敏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   分享到:

 

 

黄建敏

讲师,硕士研究生

 

 

 

基本信息:

讲师,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英语教学法、英美文化研究。讲授课程包括语言与文化、英语语音、英语视听说、基础英语等。

 

个人简介:

1996年9月至2000年7月就读于西安外国语学院旅游系,英语(旅游)专业;毕业后任教于原单位,2005年10月获评讲师资格。2002年9月就读于西安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院,英美社会与文化方向,并于2005年7月取得英美文化研究硕士学位。2015年9月转入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实验基地任教,2020年并入英文学院。本人曾于2009-2010年在英国苏格兰爱丁堡大学访学,2012-2013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进修教学法。

 

研究成果:

参编教材:

        《模拟导游务实英语教程》、《英语导游解说教程》

合译著作:

        《清洁与高雅—浴室和水厕趣史》

主持项目: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框架下英语专业思辨能力提升研究,2018年校级科研项目,在研。

        基于“产出导向法”的英语专业学生跨文化思辨能力培养研究,2020年校级教改项目,在研。

论文:“引入思辨的英语专业语音课语调教学: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对接”,《校园英语》,2020.8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框架下英语专业学生思辨能力培养研究”,《教育教学论坛》,2020.3

 

主要荣誉:

       2005年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级优秀教师

       2011年  西安外国语大学青年教师授课大赛优秀奖

       2018年  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实验基地优秀教师

       2020年  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