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尚丽华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   分享到:

 

尚丽华

硕士导师 副教授

   

 

尚丽华

硕士导师 副教授

研究方向:语言学,英语教学

承担课程:英语视听说

电子邮箱:shanglihua@xisu.edu.cn

 

 

    个人简介:

 

尚丽华,本科及硕士就读于西安外国语学院,2001-2002年在美国杨伯翰大学夏威夷分校进修,2018-2019年在美国肯特州立大学进行学术访问。2000年起任讲师,2010年晋升副教授。1995年以来承担过视听说、精读和写作教学。教学方面曾获学校多媒体课件制作、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及教学改革创新等奖项,是2013年陕西省重点攻关项目“专业型英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证研究”视听说板块负责人,同年配合完成国家级精品课程“英语写作”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建设工作。

 

 

科学研究:

    学术论文:

 

1.“语境视角下的影视翻译—以《功夫熊猫为例》”,《电影文学》,09年10月,独撰。

2.“多媒体环境下学习策略培训研究”,《网络财富》,09年9月,独撰。

3.“中外教师合作教授英语口语教学新模式探析”,《中国成人教育》,09年6月,独撰。

4. “Kinship Terms: Linguistic Mirror of Social Reality in Chinese Culture”,《英语教学研究——理论与实践》,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07年5月,独撰。

5.“毕业论文撰写与英语专业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写作教学与研究》,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06年9月,独撰。

6.“语篇分析与翻译教学”,《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科版,06年3月第137期,独撰。

7.“强调听说,注重交际能力的培养”,《培训部短期强化论文集》,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1997年3月,合著。

   

    教材:

1. 主编《英语听力教程 4》,北京大学出版社,2011年。

2. 参编《最新高级英语阅读速通》,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00年。

   承担项目

1.2009-2012:“专业型英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证研究”,参与,视听说板块负责人,陕西省重点攻关项目,09BG15

2.2009-2011:“英语口头幽默语篇中语调对信息传递的作用”,主持,陕西省教育厅项目,09JK184

3.2009-2011:“听力课程的突破--零课时的实施及实证研究”,主持,西安外国语大学教改项目

4.2008-2009:“英语语调在口头幽默语篇中的意义”,主持,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基金项目 08XWB17

5.2007-2009:“英语学术语篇的对话性系统研究”,参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基金项目 07XWA08

6.2007-2009:“窈窕淑女”中的社会语言学现象研究”,参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科研基金项目 07XWB07

7.2003-2004:“借助话语分析模式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参与,西安外国语学院教学研究项目   教发[2004] 26号

 

获奖情况:

 

1.2013年 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2.2013年 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

3.2006-2007 西安外国语大学优秀教师;

4.2004-2005 西安外国语学院教学改革创新奖;

5.2004 年10月: 西安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

6.2004年9月:西安外国语学院首届多媒体课件制作三等奖;

7.2003年11月:指导学生参加“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获陕西赛区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