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张潇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   分享到:

张潇

硕士、讲师

 

 

   

硕士、讲师

研究方向:认知语言学

讲授本科课程:基础英语

电子邮箱:zhangxiao@xisu.edu.cn

 

个人简介 

张潇,硕士,讲师。2009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获得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后获香港理工大学英文系颁发的入学奖学金,赴港攻读硕士,并于2010年取得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语言学。2011年进入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学院任教,教授雅思写作、雅思听力等课程。后任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实验基地教师,教授综合英语、听力等课程。现为英文学院教师。曾在核心期刊及省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篇,参与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1项,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

 

科研成果

论文

1. 基于语料库的英语经济语篇中隐喻的研究以金融危机报道为例,《陕西教育(高教)》,2015年第4期。

2. 美国政治语篇的隐喻学分析,《校园英语》,2015年第9期。

3. “他者”的压迫与反抗《宠儿》的后殖民女性主义解读,《安徽文学(下半月)》,2015年第7期。

4. 语料库在大学英语词汇教学中的应用与研究,《教育教学论坛》,2015年第33期。

5. 探析《喜福会》的叙事艺术,《青年文学家》,20158月中。

参与项目

1. 英语阅读教学理论基础及实践探索研究,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结项。

2. “双一流”战略下陕西新建本科院校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开发研究,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在研。

3. 陕西高校外籍专家教师协同管理机制研究,省社科基金项目,在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