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李芳军
发布时间:2021-03-24     作者:   分享到:

 

李芳军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讲授本科课程:英语写作、社会语言学
讲授研究生课程:社会语言学、课程与教学论
指导研究生:11名
电子邮箱: lifj@xisu.edu.cn
  
 
个人简介
 
1993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学院,获得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学位。1999年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修英语语言学与教学法,获英语教学研究生证书(PGDELT)。2001-2003年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做访问学者,从事言语行为学及网络教学的理论研究与实践,获TIBI颁发的言语行为学研究生证书。2008年赴美国大湖学院,从事中国历史文化和汉语的国际推广工作。1993年至今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任教,先后讲授英语精读、视听说、写作和社会语言学等课程,是省级精品课程“英语视听说”的负责人,发表论文7篇,参编教材3部;主持省教育厅研究项目1项、校级研究项目3项。
科学研究
论文代表作:
1. “短期外语强化教学中高级英语写作的教与学”《外语教学》(专刊),1999。
2. Misinterpretation in Chinese Adult EFL Learners' Reading Comprehension” 《外语教学与教学法研究》(论文集), 西安出版社, 2004。
3. “我与Blackboard”《中国教育网络》(总第6期), 2005。
4. “利用Blackboard在线教学平台进行“写长法”训练的有效尝试”《英语教学研究—理论与实践》(论文集),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2007。
5. 张嘉瑶, 李芳军. "从接受视角看现行英语精读教材的编选及教学效果" 《渭南师范学院学报》24卷4期(2009/07) pp. 69-71。
承担科研项目:
1. “外语院校网络课程模式探索”,西安外国语大学,2004-2005,主持。
2. “《窈窕淑女》中的社会语言学现象研究”,西安外国语大学,2007-2009,主持。
3. “突破地域限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基于Blackboard网络平台的信息化教学与管理研究”,陕西省教育厅,2007—2009,主持。
4.
主要荣誉
1. 1996年西安外国语学院首届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优秀奖
2. 2004年中央电化教育馆“第八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网上课程”三等奖
3. 2005年 陕西省教育厅电化教育馆“陕西省现代教育技术及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应用研究成果”一等奖
4. 2006年西安外国语大学师德建设先进个人
5. 2008年西安外国语大学师教学成果一等奖
6. 2009年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学创新奖
7. 2009年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