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团队 >> 英语语言文学 >> 正文
盛丽
发布时间:2021-03-24     作者:   分享到:

 

博士、副教授

 

丽,文学博士,西安外国大学欧美文学研究中心/英文学院副教授。在《外国文学》、《当代外国文学》、《外教学》等刊物上文多篇,主持省教育厅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各一项。                   

研究方向:英国文学、西方文论;  

开设研究生程:当代西方文、英国后代主说。  

   

代表论文:    

1.《论<大冰期>中的房地产市场与想象共同体》,载《当代外国文学》2018年第3期。CSSCI  

2.《女性书写在<瀑布>中的表征空间》,载《外语教学》,2015年第6期。CSSCI  

3.《<金色耶路撒冷>中的原型伦理与神话复魅》,载《外国文学》2015年第4期.CSSCI, 人大资料《外国文学研究》第10期全文转引。  

4.《论瀑布的悲剧救赎与原型叙述》,载《当代外国文学》2012年第2期。CSSCI  

5.《雷蒙威廉斯文化领导权学说对新闻报刊公众系统的批判》,载《山东社会科学》,2011年第10CSSCI  

6.《消费符码下的人文生态异化》,载《求索》2011年第4CSSCI  

7.《女性主义伦理学对现代性认识论的批判》,载《求索》2010年第2期。CSSCI  

   

     

主持科研目:    

1. 英国文化克思主与撒切——德拉布“国家状况小研究(16JK1635)。西省教育厅项目。  

2. 德拉布尔作品中的神话诗学与伦理共同体研究19YJC752024,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