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团队 >> 英语语言文学 >> 正文
芮小河
发布时间:2021-03-24     作者:   分享到:
    

芮小河

 

教授、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文学;西方文论         

本科课程:文学研究方法入门;英国文学史;英国文学选读;

研究生课程:当代英国文学;英美小说研究  

电子邮箱:ruixiaohe@xisu.edu.cn            

 

个人简介

陕西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学士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荷兰莱顿大学英语文学硕士,北京外国语大学文学博士1993年至今一直担任英语专业教师,2019-2020富布赖特高级研究学者。在《外语教学》、《读书》、《译林》等刊物上发表20多篇文章,参编教材2主持国家社科项目1

 

科学研究

近期发表文

1.“英语文学的实验与创新”,《外国文学动态研究》2020年第4期。

2.“英语文学疆域的拓展”,《外国文学动态研究》2019年第4期。

3.“当代法国社会学派文学经典化理论的演变”,《西北大学学报》(哲社版)2018年第5期,人大复印资料《文艺理论》全文转载。

4.“当代历史见证与反乌托邦想象”,《外国文学动态研究》2018年第4期。

5.“文学市场上的‘印度时尚’”,《外语教学》2018年第4期。

6.“捕捉时代精神的当代英语文学”,《外国文学动态研究》2017年第4期。

近期承担科研项目:

曼布克奖的文学生产研究,国家社科项目,在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