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介绍
薛小杰
发布时间:2012-06-26     作者:   分享到:
    
职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文体学
所带/拟带研究生课程:文体学
电子邮箱: xuexiaojie@xisu.edu.cn
 
个人简介
薛小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0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获得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得英语教学法硕士毕业证。2000年至今在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任教,主要讲授《英语精读》、《英语高级写作》、《英语中级写作》和《英语文体学》等课程,在《河北经贸大学学报》、《河北理工大学学报》和《教育与职业》等刊物上发表论文8篇,参编著作3部;主持校级研究项目1项。
 
科学研究
学术论文:
1. “批评性语篇分析在阅读中的导向作用”,《河北理工大学学报》,2008年5月。
2. “计算机辅助的课堂协作中语言输出的研究方法”,《教育与职业》,总第552期。
3. “新加坡英语管窥”,《河北经贸大学学报》, 总第27期。
4. “图式理论在描述文写作教学中的应用”,《英语教学研究—理论与实践》,2007年5月。
5. “Enhancing EFL Learner’s Reading Comprehension through Critical Reading”,《英语教学 研究—理论与实践》,2007年5月。
6. “试析小学阶段开设英语课的政策理性和成熟性”,《外语教学》 专刊, 第27卷2006年3月。
7. “文体知识与英语学习”,《外语教学》, 专刊 第25卷,2004年4月。
8. “语体、语境与文化”,《新形势下高校政治思想工作研究》 ,2003年9月。
 
学术著作:
1. 《经典英语诗歌》,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08年。
2. 《走进美国》,中国纺织出版社,2002年。
3. 《3+X高考题型解析及技能训练》,西安外语音像教材出版社,2001年。
 
承担科研项目:
“批评性语篇分析在新闻阅读中的导向作用”校级一般项目,2007年9月—2008年9月 主持,在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