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教学活动 >> 正文
写作教研室召开“三进”工作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以下简称“三进”)工作,20211216日下午,英文学院写作教研室召开本学期“三进”工作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写作教研室主任林琳主持,写作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林琳首先强调了“三进”工作的重要意义,她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为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提供了好的教学资源,强调教师应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润物无声中让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提升专业素养。

随后,大家共同讨论了如何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思想内容有效融入课堂教学中。黑玉琴老师认为,要在课程建设中注意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尤其要注重世界观、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结合,提升思政教育的思想性和理论高度。王西玲老师认为,教师要重视实践育人的重要性,在具体教学中要把课堂教学同社会热点和重大事件相结合,让教学更有情、有温度。雷茜老师认为写作教研室可以通过打造多门课程来实施育人功能,发挥课程之间的协同育人效应。康晓婷、郭粉绒、李洋和罗洁老师还分别分享了她们在课堂教学中落实“三进”工作的教学案例。

通过这次研讨会,写作教研室全体教师提高了对“三进”工作的政治认识,强化了对“三进”工作的理解,明晰了外语教育的工作方向和思路。大家一致认为三进工作明确了高校外语类专业以立德树人为导向的课程思政教改路径,激发了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改革的内生动力增强了外语教学的使命感、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