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经典红歌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建党百年 >> 唱经典红歌 >> 正文
百首红歌③《今天是你的生日》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魏思萌   分享到:

    《今天是你的生日》原名为《十月是你的生日》,是1989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四十周年所做的一首纪念歌曲,由韩静霆作词,谷建芬作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曲调朗朗上口,在情感表述上真挚温暖,如同一位老者将祖国故事娓娓道来。这首歌,不是简单地对祖国的歌颂,而是一种深沉的祝福,是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真情表白和期望祖国和平、安宁、富强的真挚祈愿。与以往同类歌曲不同的是,这首歌饱含着百姓对祖国的深切期望、对生活安定的向往、对国家富强的期望与对祖国的深沉的爱恋。1989年,韦唯在首都体育馆的国庆晚会上首唱此歌,其歌声饱含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祝福,引起了众多歌迷的广泛关注和喜爱。后经过无数明星和歌唱家的演绎,成为一首经典曲目,更是唱出了无数优秀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深深的爱国之情和祝福祖国强大的真挚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