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建党百年 >> 学百年党史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与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二、第三党支部展开“增进交流合作 学习党建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6月30日下午,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与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二第三党支部在G209会议室进行了党建交流学习。本次交流活动由第五党支部书记许杉杉同志主持,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冯兴利老师、组织委员刘杰、宣传委员段桂红、党员代表高海雪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二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    

   

参会同志进行自我介绍简单了解之后,冯兴利老师对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二第三党支部的同学们表示欢迎,表示希望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并在支部之间建立长期联系,发展两院友谊,并鼓励多多开展系列活动。  

   

随后许杉杉同志介绍此次“增进交流合作,学习党建经验”主题活动旨在分享支部党建经验,优化支部建设。并就学院党委以及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为迎接我党建立一百周年,响应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号召开展的各项学习活动进行介绍,英文党建开展双语党史故事分享、双语党课和党史百题双语词汇翻译大赛等活动;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小组内组织党史学习交流,参观八路军西安事处等活动。  

   

然后,李鹤童对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二第三党支部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李鹤童表示自支部成立以来,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四个坚持”为纲领,以“四型支部”为建设目标,扎实基层党建工作,深入落实“七个有力”,践行“对标争先”,发挥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广大学生党员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打造向心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公能”党支部。  

   

最后,两支部对党建经验进行了交流总结,双方一致同意高校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工作,希望两支部今后多多互相交流共同进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推陈出新。正值我党一百年生日,祝我党百岁生日快乐,愿祖国繁荣富强!党支部同志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情投入践行党建引领,争做新时代先锋者和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