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建党百年 >> 学百年党史 >> 正文
我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8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9月8日下午,我院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学期第2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年度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全体院领导、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行政人员与辅导员在学院会议室G209参会,其他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主持。

 

会上,单升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文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统战委员雷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院长赵永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全文,副院长裴等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部分成员进行交流研讨。党委青年委员李哲从中国青年、世界青年两个对象入手,分享了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的感悟,她表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应该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努力为促进人类发展进步不懈奋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党委宣传委员何瑜解读了红色基因的深刻内涵,红色资源的重要性,红色血脉的精神力量,她说到,作为高校教师,身处教育学生的第一线,要牢记“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进行教学,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院长南健翀结合理论学习内容与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总结了学院2021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学院2021年教学与科研工作有亮点、有成效,但是仍然存在科研论文发表数量不足、无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短板。他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学院打造成精英学院。

单升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学习会也是一次“鼓劲”会,希望广大教师发扬“革命+拼命”的精神,持续奋斗。他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自觉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积极宣传者、中华优秀文化、中国故事的有力推广者和赓续红色血脉的坚定守护者。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与教研室主任积极探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与教学、科研融合路径,真正做到党建促业务发展,加大对高层次党外人士的吸纳工作,持续做好党员教育与管理等工作。本次学习会是新学期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希望广大教师能够持续加深政治理论学习,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学院发展的推动力,破解学院发展中的难题,厚植学院发展中的优势,奋力创造学院发展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