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工作业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办事指南 >> 主要工作业务 >> 正文
英文学院岗位职责报送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   分享到:

1.英文学院工作职责:

英文学院是西安外国语大学二级教学单位,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其职责是:

(一)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负责本学院全体师生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党纪国法、校纪校规等宣传教育工作。

(三)负责制定并实施本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四)负责本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及日常管理工作。

(五)负责本学院的教学改革工作,组织制定本科阶段、硕士研究生阶段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教材管理。

(六)负责本学院各专业的日常教学组织管理和教学质量监督工作。

(七)负责本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

(八)负责本学院的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九)负责本学院资产设备、图书资料管理工作。

(十)完成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2.英文学院院长(处长)岗位职责:

(一)全面负责本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等工作,重大事项征求学院党委意见。

(二)根据国家教育部颁布的教学大纲及学校的教学计划,负责制定学院发展计划、科研规划、师资培训发展计划,并负责实施。

(三)根据学校年度工作计划,负责制定学院工作要点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外籍教师的选留、使用及管理工作。

(五)精通教学业务,熟悉各年级、各课程教学情况,审定选用教材、教学计划、考试题。

(六)坚持听课制度,对青年教师加强指导、培养。

(七)组织全院认真实施学校各职能部门的有关规定及规章制度。

(八)组织学院教师积极开展各类学术活动,包括国际国内有关学术会议及本院研讨会。

(九)配合学院党委,做好教职工、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落实“一岗双责”责任。

(十)对学院行政工作进行指导、检查。

3.英文学院党委书记(处长)岗位职责:

(一)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负责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及学校的各项决定在学院贯彻执行。

(二)参与讨论和决定学院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院长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三)负责学院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将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具体指导学院师生党支部的工作。

(四)协助学校组织和人事部门做好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察、选拔工作,并向学校党委提出建议。

(五)定期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学院党的建设、干部工作和师生利益重大关切事项,制定党委工作要点、干部培训、教育计划,健全干部管理制度,加强干部的全面考核,努力提高干部的政治和业务素质。

(六)做好学院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学院党风廉政建设。

(七)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指导下,负责学院师生员工在出国、职称晋升、干部提拔、党员发展、学生就业、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政治审查工作。

(八)指导学院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积极开展工作。

4.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长)岗位职责:

(一)协助党委书记开展党建工作,协助制定学院党员师生学习计划,组织实施,协助抓好支部建设。

(二)对学院管理中重大问题提出建议,参与决策。

(三)紧密结合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协助党委书记在师生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四)分管学院工会、共青团和学生工作,指导辅导员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五)加强廉政建设,自觉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六)协助院长做好学院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和协调工作。

(七)分管学院综合办公室,并指导开展工作。

5.英文学院科研副院长(副处长)岗位职责:

(一)在院长的领导下,负责学院科学研究工作和研究生教学工作。

(二)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制定学院的科研工作和研究生教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协助院长组织教师积极开展各类学术活动,包括国际国内有关学术会议及本院研讨会。

(四)协助院长指导教师申报科研项目并实施科研项目。

(五)配合学院党委做好教师的思想教育工作,落实“一岗双责”责任。

(六)组织各类学术讲座,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6.英文学院教学副院长(副处长)岗位职责:

(一)在院长的领导下,负责学院本科专业教育教学工作。

(二)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制定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精通本科教学业务,熟悉各年级、各课程教学情况,落实教学计划、选用教材。

(四)坚持听课制度,对青年教师加强指导、培养。

(五)认真实施学校各职能部门关于教学工作的有关规定及规章制度。

(六)协助院长进行外籍教师的选留、使用及管理工作。

(七)配合学院党委做好教师的思想教育工作,落实“一岗双责”责任。

(八)组织各类教学讲座,创造各种条件,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7.英文学院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公室:负责学院办公室日常事务。

(二)专业英语教学秘书:负责学院英语专业本科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三)大学英语教学秘书:负责全校大学公共英语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四)科研秘书:负责学院科学研究和研究生教学日常管理工作。

(五)学工秘书:负责学院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8.英文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科长)岗位职责:

(一)负责办公室工作,保证办公室工作正常运转。督促、检查行政教辅人员工作职责落实,处理办公室日常事务。

(二)根据学院党政联席会决定,起草行政方面的行文,签发学院领导批准的信函,严格掌握政策界限,正确使用学院行政公章。

(三)负责教职工考勤,定期向人事处汇报。协助领导积极解决教职工的生活困难及福利要求。对教职工遇到的急难问题积极主动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联系,及时解决。

(四)掌握基金的使用情况,负责办公经费的报销。做好固定资产的登记造册、领取发放、保管使用等工作。

(五)做好行政方面的工作总结,检查开学和学期结束时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安排好节假日和重要活动期间的值班工作。

(六)负责全院的卫生及安全保卫工作。认真了解和掌握学院教学和工作秩序,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协助领导做好全院行政事务。

(七)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9.英文学院专业英语教学秘书(科级秘书)岗位职责:

(一)加强政治学习,热爱本职工作,自觉遵守学院的有关规定,努力完成教学副院长交给的各项教学相关任务,精通业务,勤恳工作。  

(二)协助教学副院长了解各年级学生学习情况,课程变动时,及时通知相关年级的辅导员或学生。

(三)协助教学副院长安排每学期的课程,通知学生来自院内单位的临时性的教学事务。

(四)安排期中、期末考试及补考工作,整理、保存各类教学相关文件,做好资料、试题的保管和保密工作。

(五)负责学生成绩收集、管理,及时上报教务科,对成绩登记中出现的错登、漏登等情况及时与代课老师联系,确保准确无误。

(六)协助教学副院长了解各年级的教学情况,登记教师请假情况,记录并传达教师须承担的临时性工作。

(七)负责教师教学工作量的统计及汇总、造表和上报工作。

(八)传达本院各部门通知院上教师的有关教学工作和日常事务。

(九)协助教学副院长做好每年度的外教聘任评估工作,认真填写报表,及时向教学副院长汇报外教的相关信息。

10.英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秘书(科级秘书)岗位职责:

(一)负责有关大学英语教学的日常工作,完成院长、教学副院长交给的各项任务。

(二)负责全校大学英语教学的期末考试、缓补考工作,及时送取试卷,整理、保存各类文件,做好保管和保密工作。

(三)负责全校大学英语的排课、调课、重修、增删课等相关事务。

(四)协助教学副院长了解大学英语的教学情况,以及全校学生大学英语的学习情况和对课程的反馈。

(五)组织大学英语教学部的老师参加各类讲座及竞赛。

(六)传达学校及本院各部门通知大学英语教师相关的教学工作和日常事务以及临时性教学事务。

(七)负责全校大学英语课程学生成绩收集、管理及上报工作。

(八)协助教务处,组织大学英语四六级相关的讲座和信息收集,组织各类与大学英语教学相关的讲座、会议。

(九)负责大学英语教师的工作量的统计及汇总、造表和上报工作,统计、保管大学英语教工的教学类科研成果并上报有关部门,送交教师申报教学类科研项目的有关材料。

(十)协助教学副院长做好外聘教师的聘任工作。

11.英文学院科研秘书(科级秘书)岗位职责:

(一)协助分管副院长安排研究生的日常教学工作,编排每学期研究生课表,负责研究生考试安排、课程成绩收集、管理,组织学术讲座。

(二)负责研究生任课教师、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量的统计工作。

(三)协助分管副院长统筹安排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负责安排研究生中期考核、开题答辩与毕业答辩工作。

(四)协助分管副院长进行学院全年科研工作部署,各类项目发布通知、组织各级各类项目院内送审工作,教职工年底考核科研分数核算与报送。

(五)协助分管副院长做好每学年西外专家学者的管理及工作安排,负责相关课程开设与年度、聘期考核一系列事务。

(六)协助分管副院长做好学院国际交流工作,传达国际处关于国际交流的各类项目申报通知;与外方院校接洽,沟通合作交流相关细节事宜;组织院内国际交流宣讲会。

(七)完成学校、学院党政领导分配的其他工作。

12.英文学院学工秘书(科级秘书)岗位职责:

(一)与学校各职能部门对接、传达、落实学生管理相关工作。

(二)协助做好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三)协助做好学院学生日常管理、服务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四)负责学生奖助贷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五)协助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及毕业生就业工作。

(六)组织各年级开展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七)负责与学生工作相关的会议、活动的宣传报道。

(八)负责做好新生入学和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

(九)完成学校、学院党政领导分配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