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4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会,全体教职工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主持。

  

上,单升军传达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负面典型警示教育月”专项行动的通知,领学了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南健翀院长领学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马文静副书记领学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刘少杰副院长领学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赵永刚副院长领学了教育部通报《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裴等华副院长领学了《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几起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文件。

随后,三位教师代表就师德师风教育进行了交流发言。校级师德先进个人贾丽萍老师分享了自己从教32年来的教学科研经验勉励老师们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关心关爱学生,助力学生成长;积极参与学院活动,贡献个人力量。辅导员代表王子涵老师从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的角度分享了做“四有”好老师和师德师风教育的意义。青年教师代表杨涛老师谈到高校教师应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做到四个相统一,不断助力学校发展。

       

升军在会上谈到,教育者要先受教育,希望老师们能爱党、爱国、爱学生、爱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做到“三个相适应”、“四个相统一”,树立师德师风底线意识,遵守教学科研纪律,共同维护好学院省级“师德先进集体”这块金字招牌。希望老师们都能够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