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正文
英文学院举办教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英文学院学生会   分享到:

4月21日下午,我院在实验楼1区105教室举办了题为《心理释压技能与自助策略》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刘佳老师主讲,英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文静主持。

刘佳老师从触及自己、初探自己、深入自己三方面出发,旨在帮助老师们获得心理压力释放的技能及策略。首先,她通过多幅图片引导老师们了解走进心理学;其次,通过理论及实例引导老师们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情绪性格;最后,通过介绍技能与策略,帮助老师们构筑积极的心理体验。针对教师群体常见的心理现象及日常的心理困扰,刘老师提出了针对性的办法和建议,引导老师们积极认识自我、调节情绪、正面思考,积极快乐地对待工作、拥抱生活。

刘老师结合丰富的研究积淀及多年的咨询经验,通过讲座让老师们从理论到实践层面都体会到了心理释压的重要性,使全体教职工对释压技能和策略有了一定的了解,为更好地投入工作生活提供了有益帮助。听了讲座后,王老师说到:“以前有时候处理不好生活、工作、家庭、子女等等关系,总是手忙脚乱,带来压力,听了讲座后,对这些关系有了一个客观的认识”。本次讲座是学院前期收集教职工的困难和需求的基础上,开展的针对性的辅导活动,是学党史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学院将继续加大对教职工的身心关怀,为老师们创造更多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