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正文
第五届汉字听写大会英文学院院选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9     作者:英文学院学生会   分享到:

为传承汉字之美,弘扬中华文化,校团委决定举办我校第五届“汉字听写大会”。我院积极响应,并于5月28日中午12:20在SD308、SD309和SD310举行了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五届“汉字听写大会”英文学院院选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院选赛已圆满结束。

此次院选赛采用中文学院统一命题的试卷,以填空,改错,根据释义写出汉字等题型全面考察参赛者的文字功底。在考试中,参赛的英文学子们沉着冷静、遵守纪律、全力以赴、认真作答。同学们运用自己坚实的汉字功底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在赛场上与中华汉字来一场美丽的约会。



经过筛选,本次院选赛的前三甲已经产生,分别是:张晓达、王彤韦、王玟珺


恭喜以上三位同学顺利进入复赛,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的精彩表现。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汉字是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见证。

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认识汉字之美,增强文化自信。作为一名英文人,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能够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写好中国汉字,讲好中国故事,在传承和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事业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