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正文
我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五月双语初级团课
发布时间:2021-05-28     作者:英文学院学生会   分享到:

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似风华正茂。为纪念新中国建党一百周年,引导我院新青年进一步学习中国精神,5月26日晚上,我院“星·梦”理论研习社在SD209举办了“庆建党百年华诞,做有担当新青年”的双语团课。此次团课由我院2017级辅导员侯岚老师主讲,“星·梦”理论研习社、红旗社全体成员及第三、四党支部60期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团课开始,侯岚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引出此次团课的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紧接着,侯岚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精神,井冈山精神、遵义精神和延安精神,以及我们最为熟悉的抗疫精神。


庚子年初,江河失色。有人安居于室,有人却负重前行。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人都在发一份光,萤火汇成星河。继而侯岚老师以科学家邓稼先和钱学森两位老先生为例,阐述了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却有国界,告诫同学们要有爱国精神。

最后,侯岚老师向大家介绍了2017届学姐学长们的就业情况,告诉大家要提前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同学们也纷纷向老师提出后期学习计划及就业方面的疑问,老师也很热心地为大家答疑。本次活动在热烈的交流讨论中渐渐落下帷幕。

孙中山先生曾说:“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生于华夏威貌蓬勃的时代,我们要相信自身,也要相信我们的祖国。只要每个人用双手托举自身的一分光亮,中国便会燃熊熊之火,勃然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