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正文
英文学院召开2021年班主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英文学院学生会   分享到:

2021年3月31日下午,英文学院在长安校区教学楼A111会议室召开2021年班主任工作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单升军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马文静宣读了英文学院2021年本科班主任名单,向大家介绍了英文学院1-3年级60个本科教学班的对接情况。

班主任代表王满良老师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很荣幸从事班主任工作,他引用孟子“君子三乐”之言,表示“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是教师最欣慰的事情,成为班主任能更近距离三全育人,是教育工作的必要措施。他承诺,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践行爱生如子的信念。做到周到细致关心学生的学业、生活等情况;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业务能力,从而更好地为学生服务;三是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他还指出将从走进班级、走访宿舍、一对一谈话等三方面开展工作,立志要将班主任工作落到实处,杜绝走形式、走过场,切实让学生受益、让组织放心。

单升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实施班主任制度是贯彻立德树人的有效抓手,是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手段,也是密切师生关系的有效途径。他对学院教师积极参与班主任工作表示感谢,对教师们自愿报名、主动承担更多责任表示感动,对教师们教书育人、乐于奉献的情怀表示感恩。他希望各位老师能够认真落实《英文学院本科生班主任管理办法》,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完成好“两个一、一个二”工作任务,有效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特别是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各年级辅导员要协助班主任做好与班级对接工作,为班主任召开班会、走访宿舍等提供方便。希望大家形成合力,展现学院的良心、诚心、关心、爱心,为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共同发力,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