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第四周升旗观礼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英文学院学生会   分享到:

“飒飒东风细雨来,芙蓉塘外有轻雷”。新的学期,新的气象,新的学期见证新的发展,新的目标迎接新的挑战。2021年3月22日7:00在长安校区图书馆前举行升旗仪式。英文学院院长南健翀、副院长赵永刚、校学生处·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佳、英文学院行政工作人员、学生工作人员及2019级和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升旗仪式。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校国护队手握钢枪,正步铿锵,护送国旗前往广场中心。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的演奏,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敬礼仰注,心中一团团热火开始燃烧,为我们伟大祖国的日益繁荣昌盛而自豪。鲜红的国旗如同火焰一般点燃了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内心的无比热情,感受到雄壮的国歌中蕴含着无数革命先辈为了救国救民而发出的怒吼。此情、此景是一场再好不过的爱国主义教育。

升旗礼毕,本科2018级学生王裕萌在国旗下发表了题为《山河重光,吾辈自强》的演讲。王同学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谈起,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勇气与担当,应怀揣一颗奋斗的心、一股不服输的劲,跨过高山大海,踏过漫途荆棘;要脚踏实地,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肯下功夫,深入钻研,提高综合素养。作为西外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当继先辈之志,宏中华之势,谱写新时代之史,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此次升旗仪式,是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的一部分,也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方式。通过参与此次升旗仪式,让学生深深地感受到应当在这个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社会中更加坚定信念,努力向上,顽强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