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正文
英文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返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作者:英文学院学生会   分享到:

319日下午,英文学院在教学楼G20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返乡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党委副书记马文静、学工办主任黄星元、辅导员代表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黄星元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返乡见闻、疫情防控、家乡变化、学校发展以及学习生活需求等话题,畅谈自己在寒假和开学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一些同学介绍了过年期间个人的学习情况、生活感悟以及返乡后自己的学习计划和未来规划;一些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社会实践和项目调研的经历与收获;一些同学谈到了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历和体验,表示通过疫情防控看到了国家日益强大的力量;一些同学感叹和感激开学以后学校的巨大变化,表示将珍惜学校生活,发挥主人翁精神建设美好校园;一些毕业班同学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和不舍;同学们还对教育教学、生涯规划、后勤服务及校园建设等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丁同学:很荣幸能够参加返乡座谈会。我想从两个方面来聊聊。一个是我的寒假生活,另一个是返校后的学习生活。这个寒假过得特别地充实,同耐心负责的老师和热爱学习的同学们一起组织了专四听力早读;同时还学习了视频剪辑,剪了几个记录家乡风俗的视频。当然免不了和朋友的约会,从谈话内容的变化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成长。原本大家一出去话题八九不离八卦,现在的话题一下子就变成考研,就业和未来的规划。返校后的生活也可谓是多姿多彩。首先是生活上,超市和快递的便捷度提升了一个level。其次在学习上,老师都特别优秀,每个都是我们的模范;刚开学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带队的实地调研也让我学习了很多东西;除此之外也经历了选课的大起大落。最后特别感谢英文学院,在这里我遇到了优秀的老师,一起学习的伙伴。英语不仅仅是一个工具,学习英语更多的是让我们拥有更开放的心态去接受其他的文化,让我们去了解并且尊重世界上的相似性和差异性。

王同学: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很荣幸今天能在这里与各位分享我的寒假生活以及开学感想。首先,我的寒假可以用“充实”一词来形容。在学习方面,我参与了新东方寒假课程的助教工作,并且很幸运和我合作的老师是我们英文学院2020届的优秀的刘昌宇学长,在三个月的工作中我不仅收获到与学生,家长,老师的相处之道,同时也通过与学长的沟通交流了解到了未来发展的更多可能性,对今后的发展更加憧憬和期待。在生活上,我考取了驾照,增加了一项生活技能。因此,我对寒假的有序生活颇为满意。开学后,我们都焕然一新,更加期待新学期的学习。春意盎然,气温回暖,作为舍长,我也带领宿舍的同学们坚持早期的习惯,并在每天晚自习后进行体育锻炼。作为班长,在昨晚出席星梦理论研习社的会议后,我也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思,在思想上拧紧螺丝,发挥带头作用,努力在新学期的班务工作中通过多种形式的班级活动增强凝聚力,传播弘扬正能量。作为我院团委新媒体的一员,我也将在新学期开展的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中积极完成各项任务,引导宣传并带动身边人参与其中,提升思想高度。三月阳光和煦,微风轻柔,我已做好准备,与同学们一同砥砺前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老师们针对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的疑问和困惑给予细致解答和回应。表示学生返乡座谈会是一个交流思想的平台,希望广大学生发挥主体作用,积极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表示学院将及时梳理研判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及时解决学生关切的问题,全力做好同学们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保障工作。

单升军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密切关注和深入思考。希望同学们能培养大格局,拓宽大视野。在学习生活中,做到树理想,谨记青年有理想,国家才有希望;做到敢担当,只有生活中敢担当,才能收获成长;做到勇奋斗,珍惜奋斗时光,牢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做到修品德,努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

召开学生返乡座谈会,是学校深入了解学生思想状况,把握学生思想动态的重要渠道,对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改进工作方法、推进学院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