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3-16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3月16日上午,我院在长安校区教学楼G20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文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黄星元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黄星元主持。

会上,各年级、团学各专项负责人汇报了阶段性工作:各年级辅导员代表围绕近两周应征入伍、疫情防控、心理问题排查、主题班会、毕业生就业实习、专四专八备考、专项竞赛等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辅导员马捷老师、郝友菖老师对近期团学工作、第二课堂、创新创业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辅导员高洋老师就英文学院奖学金评定补充办法制定情况在会上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有关细则进行了讨论。辅导员李璇老师汇报了英文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初步方案,并对活动分工进行了通报。黄星元老师结合汇报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要求把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优化方案。

马文静老师传达了学校处级干部会、学工例会以及书记论坛的会议精神,肯定了大家近期的工作成果,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并就近期工作做出要求。一是要求各位老师工作中加强作风建设。牢记七字要求,掌握八项本领,落实首问责任制,培育服务意识,做实本职工作。二是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讲团结,发挥强大的团队合力。提倡大家做到换位思考,讲究沟通技巧,保持争先恐后的工作态度,树立工作中敢吃苦、能吃苦的工作意识。三是要求各位老师在工作中加强谋划、苦练本领。牢记“预则立,不预则废”的原则,常思考,善学习。四是勉励各位老师乐在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轻松的心态投入到学生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他还就重点工作进行了指导,就业工作要厘清底数,主动出击,建立机制;党史学习要做实做细,注重质量;善用心理预警机制,做好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