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正文
我院召开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5     作者:英文学院学生会   分享到:

2021年3月15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G区209会议室召开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议。院长南健翀,副院长刘少杰、裴等华及各教研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主持。

会上,南健翀院长简要传达《中共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西安外国语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重点解读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学院五年目标,特别是第一年学院在研究生教育、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具体任务。他根据重点任务,针对目前学院存在的短板与问题,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做到全院上下联动,教研室各司其职,分管院领导根据具体目标作出详细规划,教师之间要加强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二是教研室主任要有情怀,教研室是学院的最基本组成单元,做基层工作,能够锻炼全局观念,增强责任意识,获得满足感、成就感;三是教研室主任要加强学习,把握国家大政方针,了解学校相关项目、课题的申报要求、时间节点等,用理论武装自己,用情感服务教工;四是教研室主任要尽量了解教研室每位老师的教学特点、学术特长、兴趣爱好等,多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集思广益将教研室建设好;五是教研室要依托每周政治理论学习,解读相关政策、开展相关教研交流活动,促进业务提升。

院党委书记单升军老师重点解读《英文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师党支部建设标准》,谈到要以开展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和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点建设样板党支部,支部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教学科研等业务方面做出贡献。他强调将党支部建在教研室上,就是将教研室党建、业务工作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防止“两张皮”。他希望,学院的“关键少数”都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扛起责任、坚定信心、瞄准目标、提前谋划、实干苦干,为圆满完成学院2021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会上,还对教研室划分、教学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改选、一流课程申报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