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正文
“青春向党,奋斗有我“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双语词汇翻译大赛暨颁奖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1     作者:   分享到:

青春向党,奋斗有我,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共二十大,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于5月26日晚顺利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双语词汇翻译大赛。在此次比赛中,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充分发挥专业所长,更有一部分同学脱颖而出,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5月30日,本次大赛的颁奖仪式也圆满完成。


此次大赛参赛对象为全院所有学生,以闭卷笔试的形式开展。 试题皆为汉译英,主要分为词汇翻译和句子翻译两个板块,旨在考察同学们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相关概念的理解和专业知识的运用。 学院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干,在翻译实践中引导同学们学习先进思想,感悟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走过百年的精神传承并坚定青年信仰。



经过对试卷批改评分,最终共评出十二名获奖同学:

一等奖 康米 

二等奖 雒晓宇 王甜甜

三等奖 马烯彬 徐佳睿

优秀奖 保明珠 郭一娴 黄旭初 张景怡

   徐菁鸽 张晓达 李薇兰琪


5月30日中午,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在G209顺利举办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双语词汇翻译大赛颁奖仪式。在本次活动中,英文学院副院长裴等华、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李璇老师出席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此次颁奖仪式共有三项议程。

首先,由裴等华副院长和李璇老师分别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随后,裴等华副院长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他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在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的“三进”背景下,结合英文学院特色而举办的翻译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树人”,引导同学们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将思政学习与专业学习相结合,要听党指挥,跟党走,做马克思主义忠实信仰者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者!

undefined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们应不负时代期望,争做时代新人。作为英文学子,我们要时刻谨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将新思想带进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将专业知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不改初心,不负使命,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