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正文
我院学生热议“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9-27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教育部社科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下,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于9月25日下午14时举办“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我院积极组织各年级学生线上观看学习。

奥运会不仅是体育健儿们精彩亮相的舞台,更是一个展现国家实力的绝佳舞台。在这堂奥运思政大课上,奥运健儿生动地讲述着或感人、或振奋的奥运故事,全面展现出中国奥运健儿传承发扬、拼搏奋斗、全民体育、精神能量等内容。我院师生准时收看并认真学习,在这场思政大课中备受鼓舞,反响强烈。

本科生张晓达谈到:通过思政大课的学习,我从奥运健儿身上深刻感悟到了他们不懈拼搏、奋勇向前的精神。他们对运动的热爱、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是骄人成绩的底气,也彰显着中国运动员的独特风采。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突破极限、为国争光,正成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精神楷模。

学生党员王琳谈到:中国奥运健儿们在国际赛场上奋勇拼搏,斩获下的每一块奖牌无不振奋每个国人的心,激发每位中华儿女的自豪感。“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我们应继承和发扬奥运健儿们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塑造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研究生尹志玲说到:与其说这是一场比赛,不如说这是一场精神的洗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成绩不仅仅在于能否拿到或拿到多少块奖牌,更在于体现奥林匹克精神,自强不息,战胜自我,超越自我。”这届奥运,虽然在疫情席卷全球的背景下延期举行,但中国体育健儿的拼搏精神展现了强大的生命力。他们挥洒汗水,播种希望。目光所及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红旗社社长段冲谈到,观看此次思政大课使我倍感受益,作为一名学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首要的,并且不管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因为自信是成功的秘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奥林匹克和运动教会我们不仅仅只有输和赢,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学会了面对苦难找到自己的热爱所在,为了热爱就算面对困难,也要坚持梦想,为了梦想就算在绝境中也依然可以有奋力一搏的勇气。

我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和残奥会赛场上披荆斩棘,闪耀东京,我们骄傲的奥运健儿凭借真本领、硬实力,赢得了88枚奖牌,讲述出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我院师生将学习奥运健儿们永远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在拼搏历程中砥砺前行,奋力生长,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