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   分享到:

2022年5月18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期学习会暨教职工第11周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在教学楼G区209会议室参加,学院其他教职工在G区210会议室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单升军主持。

会上,单升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马文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副院长裴等华领学《求是》杂志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理论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副院长赵永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的老教授们回信。

单升军最后总结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是最鲜活的课程思政元素,老师们要有意识、有计划融入课程内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铸魂育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的老教授们回信谈到,深化中外交流,增进各国人民友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讲好中国故事,需要大批外语人才,外语院校大有可为,为我们外语类院校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极大鼓舞了外语人信心、信念,极大增强外语人了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要求,努力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才能真正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工作、2022届学生就业进行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