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中学习暨第7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4-12     作者:   分享到:

4月12日下午,我院在长安校区实验楼D110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2次集中学习暨第7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单升军主持,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时政现场说——弘扬延安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央视新闻,单升军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延安中学时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副院长赵永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外国语大学老教授回信全文。副院长徐斌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6起教师违反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的通报。副院长雷茜介绍了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会议精神,国别与跨文化系系主任苏锑平分享了参会感受。副院长、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裴等华介绍了第12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会议精神。单升军进行了最后总结发言。

会议强调,本次理论学习要牢牢掌握几个理论要点:一是要用延安精神教书育人,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二是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五育并举、全面发展;三是要努力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四是要努力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三有”复合型人才,自觉担负起外语人的使命。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转变观念、拥抱时代、积极作为、尽己所能,对标对表英文学院教职工2023年个人目标责任书,本着“跳一跳能摘桃”的原则,变“随大流”为“争一流”,变“躺平干”为“担当干”,变“过得去”为“过得硬”,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号召,我们每个人都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筑梦人”,我们每个人都是推动学院发展、学科发展、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的“合伙人”,我们每个人都是学院形象、师德师风、意识形态的“代言人”,我们每个人要在自己最擅长的赛道上跑起来,动起来,干起来,滴水石穿,绳锯木断,积小胜为大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