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19     作者:   分享到:

4月19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A区111报告厅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也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中学习暨教职工第8周政治理论学习会。学校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联络员刘鹏涛到会指导,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师生支部书记、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文静主持。

 

会议伊始,马文静向参会师生传达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裴等华从总体要求、总体安排与组织领导等三方面解读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搞清楚为什么要开展的问题;要牢牢把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搞清楚要求怎么开展的问题;要认真推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搞清楚我们怎么开展的问题。他要求,各党支部要尽快行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动员学习,每个支部都要选树一个学习范式,形成一个品牌,结合专业双语学,支部之间结对学、师生之间互助学、党员之间打卡学、同学们之间PK学,不断扩大主题教育的参与度和覆盖面。他强调,教师党支部要加强党建和业务融合,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课程思政等工作紧密结合,要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上立新功;青年学生要在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德、勇于创新创造上展作为。

郑锐华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要求,把握根本任务;三是要坚持三个导向,坚持科学的方法论;四是要扛起主体责任,从严抓好贯彻落实。他表示,学校对英文学院的发展寄予深切的关注,希望学院师生加强理论学习,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党委委员、副院长雷茜中英文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等两个篇章。 

   会上,郑锐华、单升军为学院支部书记代表发放《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