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白黎同志参加英文学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6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1月16日上午,英文学院在教学楼G区209会议室召开了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白黎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沛到会督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主持。

会上,单升军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与“9·20”舆情事件等3方面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结合工作实际,从政治理论学习、学科建设发展、学院管理与自身能力等方面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赵沛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准备充分、落实到位,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达到了应有效果。

白黎在讲话中表示,学院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质量高、问题找得准、分析有深度、措施很准确,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他强调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要有价值取向,要始终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要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服务,个别成员对照检查问题分析仍不深刻,整改措施仍不精准。他对学院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准确把握“为谁培养人”这个目标,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杜绝学习中的形式主义,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三是强化宗旨意识,以师生为本,始终站稳师生立场;四是要紧紧依靠师生,与师生打成一片,经常深入师生中间,积极听取、合理吸收意见建议;五是加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力度,开展面对面谈心,以心交心,坦诚相待,润物无声;六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牵引;七是狠抓基层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经常思考如何将师生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八是要持续抓好学科发展,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谱写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单升军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班子诚恳接受白书记的批评和指导,会后将认真梳理反思,逐项销号整改,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强化思想武装、强化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促进学院发展,奋力实现追赶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