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6     作者: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我院7个教师党支部、10学生党支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相继开展本年度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各教师党支部结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初心使命,结合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等进行了对照检查,总结了一年以来的工作成就,也深刻反思了不足之处,并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各位教师从党建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决心要在日后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发扬党性,身体力行,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各学生党支部结合时政热点,开展了主题多样的组织生活会。理论学习后,各位党员同志结合专业学习、理论学习、学生工作、人际交往、个人习惯等方面深刻的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其进行批评,并给予日后改正的方向。评议结束,各支部实事求是,采取匿名投票的方式评定出本支部“优秀”党员。

本次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有利于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此次会议不仅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提升了党员的自我革命批判精神,为支部建设和日后工作的有序推进提供整改的方向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