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4     作者:   分享到:

    2022年3月23日下午,我院通过线上方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中学习会暨教职工第3次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中心组成员和全体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会议由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单升军主持。

单升军领学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从大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阐述,重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院长南健翀领学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从会议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协主席汪洋在会议开幕会上和闭幕式的报告精神等方面进行阐述,重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

副院长赵永刚领学求是网理论文章“深刻认识五个‘必由之路’”,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指明前行道路,体现了深沉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现实性、指导性。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文静领学新华网理论文章“‘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论断引领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论断具有鲜明理论品格和实践特色,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认识论和方法论。副院长裴等华解读《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2022年修订)》,新办法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巩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深化学校教育评价机制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举措。

会议最后,单升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胸怀“国之大者”,融入课程思政,落实“三进”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克服麻痹思想,做好个人防护,推动疫苗接种,备足防疫物资,增强人文关怀,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