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系列重要回信贺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   分享到:

2022年4月13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2期学习会暨教职工第5次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系列重要回信贺信精神,中心组成员在教学楼G区209会议室参加,学院其他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单升军主持。

 

 

会上,党务秘书杨雪芬、王子涵分别全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2009级本科团支部全体同学、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等13封重要回信。院长南健翀全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等5封重要贺信。副院长赵永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3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陕西高等教育7次指示批示及回信。副院长裴等华传达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文静、系(教研室)主任代表徐斌、支部书记代表李晶晶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理论武装、青年担当、专业培养、师德师风、课程思政、家国情怀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单升军在总结中强调,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学生系列重要回信,就是要让我们进一步理解培养什么人的问题,要教育引导学生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绽放青春之花。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教师系列重要回信,就是要进一步明白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要努力成为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弘扬黄大年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系列重要贺信,就是要让我们进一步掌握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教育规律,弘扬优良传统,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组织学习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典型案例,就是让我们进一步警醒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真正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