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04     作者:   分享到: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下文简称“会议”)于北京召开,为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会议基本内容,传达学院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下文简称“动员部署会”)上的重点内容及会议指示,动员党员同志持续加强自身思想理论学习,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427日中午实验楼D107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宋玉梅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含预备)均按时参加会议。

会上,宋玉梅同志首先带领全体与会成员对会议内容进行了简单回顾,让大家深刻领会了会议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及焦点问题等内容。她指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毫不马虎地将理论学习落到实处,持续用我们党最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将自己培养成为一名思想与党高度保持一致、政治能力突出、业务能力高超的成熟党员。

紧接着,宋玉梅同志向大家传达了学院动员部署会上的重点内容及会议指示,她特别指出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为我们提出的要求和希望,“每个支部都要选树一个学习范式,形成一个品牌,结合专业双语学,支部之间结对学,师生之间互助学,党员之间打卡学,同学之间PK”,为广大党员同学和支部的理论学习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接下来,宋玉梅同志带领大家“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她指出,在当今的信息化社会,我们学习理论思想仍然是离不开一本好书的,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股“劲”正是我们青年学生所需要的“读书精神”,不断发扬“挤劲”“钻劲”“韧劲”,你所读的书就绝不会是“读不留痕”了。

 

最后,支部代表袁欣悦和顾思祺分别分享了自己阅读红色经典的读书体会,并倡导学生党员们,在生活中持续“阅读红色经典、学习思想理论、汲取信仰力量”,在红色书香氛围中坚定理想信念,为了中国梦而奋斗,去赶赴新时代的长征路!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明确支部未来活动开展的方向和形式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支部党员同志自身思想理论学习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最后,希望全体青年党员同志都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先学,不断在阅读中提升自我思想境界,也能做到“先走一步”,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及校外社会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忘初心,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