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英语文学系党支部举办“我和我的老师”师德师风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   分享到:

 

 

5月17日下午,我院英语文学系党支部在JA107教室举办“我和我的老师”师德师风专题主题党日活动,交流讨论优秀教师对个人成长的影响以及如何传承高尚师德师风。我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英语文学系党支部书记贾宏涛主持,英语文学系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师德师风行为准则。梁园园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邵可进领学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贾宏涛领学在社交媒体保障信息安全的保密准则。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凝心铸师魂”以及“情·习近平和人民教师在一起”的专题报道,其中习近平总书记与老师们的感人故事,如亲自去看望生病的老师,每年为老师寄贺年卡等动人事迹,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尊师重教的身体力行,为全社会作出了表率。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这一倡导,让参会教师颇为感动、备受鼓舞。 

在座谈分享环节,教师们讲述了个人成长中老师的重要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度,王东菊、梁园园以及徐其萍都谈到了恩师精益求精的治学精神,对自己日后严谨治学方面的影响;二是虚怀若谷的处世之道,董小希、仝楠以及王春分享了恩师平易近人的待人之道,对个人为人处世的影响;三是人生之路的引领引导,苗淼、张媛与邵可进以及贾宏涛均提到了如我院杜瑞清老师、南健翀老师等对自己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塑造。

单升军也分享了自己成长中其高中老师跋山涉水家访对自己的重要影响。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他希望,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会后,参会教师也纷纷表示,在之后的教学工作中,将会继续学习、发扬、传承好老师们的优秀品质,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指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身体力行地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