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   分享到:

5月17日,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4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单升军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4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新闻视频节选。单升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2月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副院长裴等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4月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马文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9月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副院长雷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10月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在交流研讨中,副院长、大学英语党支部书记徐斌谈到,学院在发展时要有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化危为机,提高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英语文学系主任薛小惠认为,我们要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帮助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也要加强对学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宣传和教育。翻译系主任杨毅隆谈到,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实施“英语+”培养模式,引导学生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国别与跨文化系党支部书记何瑜认为,我们要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在就业指导、职业规划、实习实践等方面下功夫,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语言学系党支部书记李晶晶谈到,要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到乡村振兴主战场建功立业,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

单升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次来陕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和陕西人民的深情厚意,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4次来陕考察均会前往学校,到学生中间,深入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对他们提出殷切希望、殷殷嘱托,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对党和国家的后继有人念兹在兹。他希望,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奋斗、实干、业绩来回应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会议对赴照金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两优一先”与优秀主题党日评选、帮助2023届毕业生就业等工作作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