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国际处党支部、英文学院语言学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共建共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12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联合英文学院语言学系党支部在G209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共建共学”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党外干部和学生代表一同参加。活动由英文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主持。

活动中,国际处党支部书记景楠同英文学院行政负责人带领全体人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

国际处副处长周蕾、英文学院副院长徐斌、语言学系党支部书记李晶晶就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作学习心得分享。周蕾认为参加读书班对自我革命具有重要意义,要将学习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服务师生、推动学校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徐斌认为举办本次读书班及时且有效,作为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使命的一线教师,要将理论学习融入到日常课堂教学中,提升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认同感和坚定信念。李晶晶认为主题教育学习为自己工作生活提供了理论指引,她结合个人经历,就如何更好地提升学生国际视野分享了心得体会。

最后,国际处全体人员及英文学院师生代表围绕学生国际化培养、外籍专家教师聘请、教师海外进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为学校国际化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此次共建共学不仅搭建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的平台,有效促进了党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好做法、好经验交流,也加快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共同提高,从而有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