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举办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14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意识,端正入党动机,英文学院党委于5月上旬举办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本期培训共有1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内容涵盖主题党课、自主学习、红色观影、交流研讨、结业考试5大板块。

本次培训第一讲由我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和党员教师贾洪涛主讲。单升军老师以《党的性质》为主题,通过历史、现实的角度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他谈到,中国共产党通过百年革命性锻造,成为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贾洪涛老师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读书之道”》为主题,从“世界读书日”切入,以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上的贺信为例,强调了读书对青年和民族的重要性。她呼吁青年学子要广泛读书、读好书,形成批判性思维;增长知识,静下心来做学问。


 本次培训第二讲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马文静和党员教师刘喆主讲。马文静老师以《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深刻领会党的宗旨》为主题,通过介绍党中央脱贫攻坚战略的伟大成果以及我校扶贫实践的经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脱贫攻坚精神的内涵。马老师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在行动中不断实践和发扬党的宗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刘喆老师以《入党动机及发展党员流程》为主题,全面且详细地介绍了入党的五大步骤和要求,积极引导同学们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端正入党动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本次培训第三讲由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和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雪芬主讲。郑锐华老师以《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对青年人的启示》为主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的历练故事,并结合我校学生的优秀事迹,鼓励大家要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到伟大中国梦的新时代新征程中,以小我成就大我。杨雪芬老师以《从党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从三大历史性事件和三大里程碑的关系脉络和线索入手,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带领同学们一起寻找党的初心和使命,帮助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5月7日晚,我院党委组织全体学员集体观看红色电影《无名》,并进行了研讨交流。观影结束后,部分学员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他们纷纷表示自己通过观影和培训课程真切感悟到革命先辈们的忠诚与奉献。千千万万的无名者,成就如今的盛世中华,无名英雄们应该被铭记,这份信仰也需要被传承。新时代的我们要从党的精神之源中汲取营养,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谱写属于我们的时代华章。

5月12日中午,我院党委组织了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考试内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英语学科专业特色,以入党教材、党史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要内容,进行本期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测试。考试期间,学员态度端正,监考员认真负责,考场井然有序。

本期党课培训内容丰富、理论扎实、指导性强、效果显著。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在培训之后也会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