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11月29日下午,在教学楼G209会议室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习活动由组织委员李永强主持。

 

首先,徐沛从五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接着,她讲解了十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

其次,胡亚琳用十个“坚持”带领大家学习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十个“坚持”是从我们党的历史中总结出来的,是历史发展的结果、历史实践的产物、历史奋斗的结晶,是历史规律的昭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指引,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并不断发展。随后,她从十三个方面解读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具体体现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外交工作等。

接着,支部副书记杨志芳播放视频《历史是怎么告诉未来的?》,进一步引导大家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党同志应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最后,李永强针对近期的就业情况,传达了学院招生就业会的精神,强调大家要认清就业形势,分析自身条件,积极就业,同时对各党小组的就业帮扶工作予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