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院各教研室(支部)开展本学期第十四周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12月1日下午,我院写作、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视听说、大学英语与专业英语等7个教研室(支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此次各教研室(支部)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相关学习材料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写作教研室(支部)学习过后,老师们结合自身教学与科研工作,对所学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郭粉绒表示,决议稿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李洋说:“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过去中国的历史成就,也展望了未来的时代蓝图,具有历史性重大意义!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记住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发扬党的宝贵经验。”  

   

基础英语教研室(支部)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中英双语接力诵读公报重点内容、交流研讨等方式,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将理论所学,融入日常教学之中。写作教研室(支部)刘田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一百年的历史,有力地说明一个道理,即一个国家要想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发展,必须要有一个具有革新精神、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首先要坚定信念,从根本上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这个领导核心,就不会有国家的稳定、社会的进步、人民的幸福,国家现代化建设就是一句空话。我们更要在教学实践中坚持课程思政,将国家的大政方针、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正能量的思想融入教学内容中,引导学生做有担当、有理想、有信念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