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院各党支部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8     作者:   分享到:

根据校党委相关工作通知,学校督导检查情况反馈与学院党委相关要求,2022年3月9日至16日,我院17个师生党支部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院长南健翀、副院长裴等华以及党委副书记马文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内容认真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通过支部党员反映、学院党委反馈等方式,全面查找党支部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入查摆问题。

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的问题教师党支部普遍存在组织生活较为单一、在中青年骨干教师中发展党员不足等问题,学生党支部普遍存在对党员党性教育不足、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落实不到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等共性问题,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各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与支部党员人数等,通过支部党员大会或党小组会议的形式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同志按照“四对照”“四看”,分别从政治学习、专业学习、学生工作、日常生活等方面查找问题与不足,党员之间相互批评,指出不足,提出改进建议,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

 

 

根据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评议党员结果,各支部综合提出多数党员为“合格”及以上等次,17个党支部共有3名党员为“基本合格”。会后,各党支部根据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形成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将民主评议党员结果上报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