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院各学生党支部举办“亮身份、树旗帜、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全面加强党员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学生公寓宿舍文明建设,落实开展学生公寓“党员宿舍挂牌”和创建“党员示范宿舍”活动。在学院举办“亮党员身份,树先锋旗帜”主题党日活动之后,我院各学生党支部陆续开展了“亮身份、树旗帜、做表率”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各学生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围绕“亮党员身份,树先锋旗帜”主题开展专题学习与讨论,加强和锤炼了党员的党性修养。与此同时,各支部纷纷组织了线下党员宿舍挂牌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身份认同,使大家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去私欲、炼党性,内外互促、知行合一。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于4月24日线上举行,围绕“亮党员身份”“新时代青年使命”“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宿舍卫生、安全问题”四个维度进行集中学习,锤炼和加深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4月21日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由线上学习会和线下党员宿舍挂牌活动两部分组成。支部书记高洋紧扣“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身后留什么” 这一党员终其一生的灵魂叩问,围绕“亮党员身份”“新时代青年使命”“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向全体同志介绍了成为党员后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自省并及时调整。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2022年4月22日在JA206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开展最新理论学习”“公布党员宿舍”“颁发党员宿舍挂牌和总结”三部分。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于4月24日中午召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亮党员身份,树先锋旗帜”的诠释和党员心得分享两部分展开。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于4月24日晚上线上召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组织委员刘杰主持。首先,刘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开展“亮身份、树旗帜、做表率”的文件,同大家一起领会文件精神。其次,刘杰强调了同美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应当做好表率,比如学习强国按时学习、按时打卡;每日疫情防控,及时向学院、学校汇报自己的状况。最后,许杉杉在总结中提到,作为党员,不仅要从理论上不断丰富自己,也要在行动上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全体党员能够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党员的表率作用。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于4月24日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由常二翠主持。第一部分开展“创建党员示范宿舍”评比活动,评比会实行严格的奖惩制度,要力争做到“五个一”,由小到大将党建工作从自己身边小事做起,进而影响带动他人。第二部分观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向他们积极学习与看齐,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努力奋斗,做自己该做的,应做的,需做的。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更不负自我,不负青春。

党员代表刘雅凝,借身边小事为例,向大家说明养成良好宿舍生活习惯,营造和谐融洽、健康向上的宿舍氛围的重要性。希望我们每一位党员,将以本次挂牌为契机,以身作则,接受监督,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此刻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党的事业不断奋斗。

党员代表常二翠表示,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要调整摆正自己的心态;在各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于理论学习不可懈怠,坚持完成学习强国。

党员代表冀婷强调,全体党员明白自身责任义务,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认真对待学习强国积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打卡;认真复习中期考核,积极参与各类就业实习。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踏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相信本次党日活动召开后,所有党员同志都将时刻铭记党员身份,时常“三省吾身”,以青春之“名”,凝聚磅礴力量,让青春在为人民、为社会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党员宿舍挂牌及优秀党员宿舍创建活动,后续将继续以各党支部、星梦理论研习社党员先锋队、院学生会等为依托,围绕“亮身份、树旗帜、做表率”主题持续开展文明党员宿舍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促进党建工作在学生公寓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