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院党委顺利举办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意识,端正入党动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党委于5月中下旬采取线上培训形式,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了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本期培训共有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设6个主题模块进行集中授课,涵盖自主学习、主题党课、红色观影、交流研讨、结业考试5大板块。

党课第一讲和第二讲分别由我院党务秘书王子涵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高洋主讲。两位主讲老师以《党员发展流程》和《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题,王子涵老师从申请入党的条件;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阶段进行讲解,帮助学员们明确认识入党程序的规范性和严格性。高洋老师带领学员们围绕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 这个问题进行探讨,让学员们认识我党最鲜明的品格——勇于自我革命。同时通过回顾党的历史,带领学员们了解我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成效和积累的宝贵经验。鼓励学员们学习党的经验,做好充分准备,更好地完成我们这一代人的 “赶考” 之路。

党课第三讲和第四讲分别由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马捷和团委书记黄星元主讲。马捷老师以《明确党员职责,牢记党员身份》为主题,以张桂梅老师的事迹为例,引导学员们一定要明确党员的职责,完成党员的义务。黄星元老师以《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的初心本色》为主题,为学员们讲述张富清尘封功绩的事迹,为学员们树立学习榜样。在学习张富清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同时,让学员们更加明确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党课第五讲和第六讲分别由我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和党委副书记马文静主讲。马文静老师以《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深刻领会党的宗旨》为主题,以张思德的故事开篇,讲述了为人民服务的提出、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脱贫攻坚精神中的体现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践行党的宗旨,希望当代青年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守理想信念,要勇担时代使命。单升军老师以《党的性质》为主题,首先向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我们坚守自己的初心、坚定入党的决心,并详细阐释了党的性质。其次,他从理论的高度系统地讲述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成效和宝贵经验。最后,他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广大青年能够早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第四模块,我院党委于5月26日晚组织全体学员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并进行了研讨交流。我们在影片中看到中国人民志愿军或以身诱敌引开敌机追捕,或以血肉之躯阻挡枪林弹雨,或只身潜入敌军阵营殊死相搏。观影结束后,部分学员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不经战乱衣食无忧。最后,全体学员集体向伟大的革命先烈致敬,同时也为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怀以感恩之心。

培训第五模块,我院党委于5月27日中午组织了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考试内容结合英语专业特色,以新编大学生入党教材、《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史学习为主线,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我院建党百年特色活动。考试期间,学员们态度端正,专心答题,监考员认真负责,井然有序。

本期党课培训内容丰富、理论扎实、指导性强。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对党的发展历程的认知,加强了对党章、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理解,引导学员们明确自身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提高思想觉悟,坚定入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