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之家 >> 正文
乐享健康 冬日“趣”动—我院举办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运动的重要论述,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巩固拓展十四运会成果,展现新时代高校教师风采,丰富课余生活,激发运动热情,增强奋进合力。12月1日,由英文学院工会主办、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协办的“2021年英文学院冬季趣味运动会”在长安校区篮球场举行,学院近120名教职工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进行了赛前动员。他指出开展趣味运动会是为了展现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培养积极的团体协作精神,呈现认真的竞技态度,希望大家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文静介绍了赛程设置,希望大家通过运动强健体魄,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动员讲话后,为了保障大家安全参赛,学院组织大艺团舞蹈队的同学带领全体参赛老师和裁判员进行了集体热身。老师们整齐的动作和一丝不苟的表情,都在表示着一展身手的信心。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置团体赛一项,个人赛四项。在快乐九宫三格团体比赛中,老师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斗智斗勇、相互配合,表现出了极强的团队协作意识和当仁不让的竞技状态。赛场上,加油声呐喊声不绝于耳,选手们观众们气氛高涨。经过三轮的激烈比拼,英语文学系的五位参赛老师合力赢得了快乐九宫三格团体比赛的冠军,学院院长南健翀代表学院向冠军队颁发了冠军奖杯,对他们的拼搏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

团体赛后,老师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身体情况分别在相应赛场参加了个人赛。包括百投百中-趣味投篮比赛,百人一心-趣味飞镖比赛,百花齐放-趣味抖腰比赛和百姿千娇-趣味保龄比赛,老师们热情高涨,认真备赛,有的专心投篮,有的欢快跳跃,汗水和热情挥洒在绿茵场,幸福和欢乐洋溢在脸庞上。

    本次趣味运动会增强了奋进合力,发扬了体育精神,展现了师生风采,营造了团结友爱的氛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教职工在赛场上和课堂上表现出的奋力进取、一丝不苟的拼搏精神和治学精神,一定会感染学生也努力成为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