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博士生导师侯建波教授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
发布时间:2021-06-21     作者:   分享到:

 

 

我院博士生导师侯建波教授在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ism上发表题为‘Our Service’Normalizing CCTV’s institutionalized practices through Chunyun discourse的研究论文,是我院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又一突破。JournalismSSCI一区期刊2021年的影响因子为3.179,近五年的影响因子为2.848

 

 

在论文中,作者以“意识方块”和“宏观结构”为理论依据,通过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对2012-2014年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的104篇春运新闻报道话语进行分析,旨在探析春运报话语体现的主流社会价值观及其运作机制。研究发现春运新闻话语强调“春运服务群体和“春运服务过程”,用具体的春运服务阐述了“中国的好故事”。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9B676D42-8D23-48B9-9CC8-52CDF0A468BC/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1-06-19 18:52:07.241000.png2021-06-19 18:52:07.241000

今年来,我院大力推进内涵式发展,多措并举加强科学研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该成果的发表有力地彰显了我院的科研实力与浓厚的科研氛围,有助于提升英文学院国际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