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王满良老师在国内权威报刊发表文章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   分享到:

202168日,我院王满良老师在国内权威报刊《中国社会科学报》上发表了题为“翻译的方向性影响对外译介效果”的文章,这是我院科学研究的又一重要成果。《中国社会科学报》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面向全国发行的中央级学术报纸。

2.JPG

在文章中,作者从三个方面对翻译的方向性予以研究:1)重新审视翻译的方向性;2)翻译的方向性规约翻译实践;3)中国现当代文学外译的前景。研究发现,要充分认识逆向翻译潜在的弊端和劣势来使翻译发挥其最大的优势。同时,中国翻译界应对翻译的方向性研究给予足够的重视,考虑其对实践的指导意义,从而提高对外译介的效率。

3.JPG

上述成果的取得,是英文学院近年来扎实推进学科建设,着力构建特色学科和优势学科的重要成果。也为英文学院进一步开展科学研究,布局十四五规划,推进内涵式发展和追赶超越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