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学术讲座之一百八十六
发布时间:2022-01-11     作者:   分享到:

讲座题目:文学研究的意义与价值

讲 座 人:郭英剑 教授

  间:20221月14日(周五 下午14:00-16: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872-719-041)

讲座人简介:

郭英剑,现任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外国语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从2001到2020年,历任郑州大学外语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主要从事英美文学、文学翻译、英语教育与高等教育研究。

内容简介:

该讲座主要面向研究生,讨论在物质化商品化时代乃至瘟疫时代,文学研究固有并坚持的价值何在?在人人自危的时候,文学研究可以做什么?本讲座围绕这一话题提出,因疫情而起的知识共享不断扩大的民主空间中,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学说与观点,恰恰是文学研究乃至人文学科发挥作用、厘清事实、明辨是非和指明未来的尖峰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