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英文学院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二)
发布时间:2022-04-22     作者:   分享到:

讲座题目:环境认知与澳大利亚殖民地社会发展

讲 座 人:费晟 教授

 间:2022年4月26日(周二)19:00-21: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码:362-654-877)

讲座人简介:

费晟,北京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联合培养世界史博士,中山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学校文科处副处长,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基地大洋洲研究中心主任。入选国家重大人才计划青年项目(2021)。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洋洲环境史与华人移民史。代表作为:《再造金山:华人移民与澳新殖民地生态变迁》,论文发表于《历史研究》《世界历史》等刊物。

讲座内容简介:

对来自北半球的拓殖者而言,澳大利亚的环境与故乡的迥然不同,认识、理解和利用当地环境,成为澳大利亚社会发展史的重要内容。尽管不同人群的感受不尽相同,也引发了不同的环境治理思路,但澳大利亚最终形成了一些标志性的环境-文化共识,这对澳大利亚国族认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