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英文学院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三)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   分享到:

讲座题目:马来西亚社会文化概况

人:王慧中 博士

 间:2022年5月6日(周五 19: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码:807-343-140)

讲座内容简介:

马来西亚是一个君主立宪制联邦制国家,分为西马和东马两部分,是亚洲热带雨林气候,终年炎热多雨。马来西亚人口数为3240万人(2020年数据),主要族群是马来族、华族和印度族,以伊斯兰教为国教,其他宗教有佛教、印度教、基督教等。历史上马来西亚曾被葡萄牙、荷兰、英国殖民,马来人、华人、印度人、阿拉伯人、西方人相继来到这片土地,长期的文化交流形成了今天的多元文化社会。本次讲座将介绍马来西亚的社会文化概况,重点在于英国在马来亚的殖民史。

主讲人简介

王慧中,西安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马来语讲师,北京大学亚非语言文学博士生,主要研究方向为马来西亚殖民史、宗教文化、民间文学等,已发表论文《马来灰姑娘型故事的叙事结构和文化内涵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