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学术讲座之一百八十七
发布时间:2022-12-13     作者:   分享到:

座题目:学术论文写作和期刊发表

人:赵永刚 教授

人:王汐 博士

讲座时间:2022年12月16日(周五)16:00-18: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码:231-283-500

讲座概要:学术论文是记录、保存、交流和传播科研成果及学术思想的重要形式,也是衡量一个人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重要标志。学术论文的发表,需要经历期刊选择、投稿、修改和发表等几个环节,需要遵循一定的学术规范。每一个环节的失误,都会给学术研究带来灾难性后果。怎样撰写学术论文?怎么选择期刊?怎么投稿?这些问题是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面临的重要问题。探讨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以及发表,对于科研工作者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讲座人简介:

赵永刚,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评审专家库专家、中青年社科人才库专家。美国康涅狄格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语言学系访问学者。目前担任英文学院副院长,西安外国语大学本科语言学专业带头人。主要从事音系学、语音学和句法学等语言学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高校任教24年,先后主讲过音系学、语音学、语义学、语用学、语言学导论、语言与社会等多门专业基础和理论课程。主持校级一流建设课程和校级信息化建设课程各1项,校级研究生教改项目1项。主持申报并成功获批陕西省第一个“语言学”本科专业,作为主要参与人成功申报并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英语)。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项目、陕西省社科项目等科研项目9项。在《外语与外语教学》、《外语教学》、《外语研究》、《外语学刊》、《外国语文》、《当代外语研究》等期刊上发表教学科研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曾获得过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陕西省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陕西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等奖项数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