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院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院校 >> 正文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发布时间:2016-03-01     作者:   分享到:

     墨尔本大学简称墨大,始建于1853年,是世界50强名校和国际最顶尖的高等科研学府之一,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国际大学气候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澳大利亚八校联盟成员,AACSBEQUIS认证成员,Universitas 21大学联盟创始会员和秘书处所在地。墨尔本大学于多个排名中位居全澳第1。2021-2022年,墨大位列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全澳第1、世界第25位。墨尔本大学校园环境优美,设施丰富,为学生学习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其中图书馆是澳洲最古老和最大的图书馆之一,拥有藏书超过300万册。墨尔本大学的毕业生在澳洲的政治、文化和商业领域涌现许多杰出人物,包括两名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两位澳洲的前总理、一些亚洲的商界和政界人士也毕业于墨尔本大学, 墨尔本大学为澳大利亚在亚太地区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有关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详细信息,请咨询该校官网https://www.unimelb.edu.au.


1. 协议内容

西安外国语大学全日制翻译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一年级在读学生完成国内前两学期学习后,符合相关要求,进入墨尔本大学进行为期两学期的M Trans学习,会获得墨尔本大学M Trans课程的50个学分。学生在墨尔本大学获得的学分也可以据相关程序转换为西安外国语大学学分。一经顺利完成课程,参加本项目的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可获得墨尔本入大学人文社会学院翻译专业硕士学位以及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硕士学位。

2. 申请要求:

a. 成功完成西安外国语大学翻译学或英语相关专业前两学期的学习;

b. 平均学分绩点不能低于78%;

c. 满足墨尔本大学其他入学、学术和英语语言要求(网站每年会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