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院挑战杯赛事成果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1-03-29     作者:   分享到:

日前,历时近一个月的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选拔赛落下帷幕。该竞赛是由团中央及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大学联合发起的全国性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次大赛,来自全校15个学院的近400名学生参与其中,共收集作品172件。全校共35件作品入围校赛,最终决出18件获奖作品,并拟推荐13件作品参与省赛。

在此次比赛中,我院共有172名学生参与其中,累计申报35件作品(拟推荐校赛),作品申报数量居全校第1,相较去年翻了一番。其中,共有7件作品入围校赛,入围数量居全校第1。最终,由高雅婷同学主持的《我国“脱贫攻坚战略”中缺失的一角——“月经贫困”》及苑梅同学主持的《评价理论视阈下,疫情初期中国对外话语体系建设的研究——基于外交部例行记者会的话语分析》荣获三等奖,将代表学校参与省赛。此外,我院继2019年、2020后再次荣获“优秀组织奖”。

自该赛事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分派专门老师负责,全程跟踪辅导,建立“西外英文2020学年双创赛事交流群”,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组队交流提供官方平台;广泛宣传,先后在年级大群、学生干部联络群、学院官方公众号及学院官网等新媒体平台发布赛事信息;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及社团负责人等学生骨干的带头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此次挑战杯赛事成果的再创新高,将进一步激发和培养我院学子的双创热情及实践能力,有利于营造创新创业教育的积极氛围。我院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助力双创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