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2022年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辩论公开赛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   分享到:

 

2022年5月21日至5月22日,由我校教务处主办、英文学院承办、英语辩论协会(EDS)协办的2022年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辩论公开赛在长安校区成功举办, 此次比赛汇集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财经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多所西安高校的优秀辩手同台竞技。卓越创新学院副院长吕斌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并致辞。本次大赛邀请了商学院唐慧利老师、英文学院陈永科老师、英文学院王博佳老师、高级翻译学院刘双老师和旅游学院魏周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总决赛的辩题:THBT all national economic policy(taxation, monetary policy, tariffs, etc.) should be set by an appointed panel of economists rather than by elected officials.

辩题紧扣时代特色,既关注社会热点,又放眼全球形势,对辩手的知识储备、思辨能力和临场应对能力都有很高的要求。辩手言有礼有节、辩有理有度,既开放自信,又谦逊谦和,引经据典,挥斥方遒,展现出了卓越的英语语言表达能力与严谨的逻辑思考魅力,为观众带来一场激荡人心的视听盛宴。

经过第一天四轮的积分赛与第二天的两轮淘汰赛,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四支公开组队伍迎来巅峰对决。最终,来自高级翻译学院马常璐和英文学院朱子婧摘得桂冠,来自经济金融学院的王建行和英文学院的袁欣悦荣获亚军,来自英文学院的冷嘉慧和商学院的陈欣然以及来自高级翻译学院的陈延鸣和李培宇荣获季军。马常璐、张晓达、顾明芸、李雪柔等十名同学获得“公开组最佳辩手”称号。在新手组决赛的激烈角逐中,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叶彬彬和范一帆荣获冠军,来自陕西师范大学的杨梓萌和张子晴荣获亚军,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徐南轩和刘剑楠、徐松涛和李鑫甜荣获季军。



比赛结束后,王博佳老师作为公开组决赛主席公布了排名,详细点评了每个队伍的比赛表现,并给出了一些建议。她指出,语言的目的在于沟通,建立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搭建不同文化的桥梁,拉近心灵的距离。辩论是推理,是聆听与表达,是思想和包容。感悟辩论的真谛,愿青年辩手们能发出中国声音,展示中国面貌。